风花雪月的等待

欢迎回家Logan

(LO主二刷完狼3后没忍住就想说说话发泄一下心中的情绪,有觉得写的太烂或是OOC的就无视我吧,我手残任性~什么时候我冷静了说不定就删了不碍大家眼了PS:手机版不会分行格式乱请原谅>3<)

何为英雄?
有大爱之心却不丧失本心,有凌驾他人的力量却不用于私利,纵使只有一分力量也定要用它来为更多人的平安幸福做贡献。

何为英雄迟暮?
人终会有生老病死,但有的人年青但心已老,混沌度日;有的人年老但心未老,期待每一天的朝阳。英雄也是人,也会老,但是!若有一天英雄迟暮,他仍会保有那颗滚烫的心,他的心不会老,纵使身躯不再健康硬朗但他仍会拼尽全力去做正确的事。

最开始看X战警的时候,第一个喜欢的便是Logan,我爱他的肆意潇洒;爱他的自由奔放;爱他的热血之心;爱他的情比金坚…
有朋友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Logan?智慧的教授、领队的镭射、冷静的暴风、发明家野兽、坚强的魔女、执着的老万…每一个人都不会似Logan般狂躁而不服管教有如拉开保险的炸弹一样危险。
我只能说我一直喜欢一句话“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”。Logan易怒是因为他的经历,但他却从未因此而丧失理智,他有着自己的一套标准,虽不能说完全正确但他从未发自本心去做坏事,就像深山中的孤狼慢慢给自己找到一个底线——一个不主动侵犯他人又保护自己的底线。我爱他最初是因为看到他与孩子们的相处。这样一个可以说是“狂战士”的人,却愿意静下来与人相处,那是怎样一个画面?阳光下野狼收起利爪任由小动物们在他耳边叽叽喳喳。这样一个可以说是“冷酷”的人,却愿意张开怀抱保护那些孩子,那是怎样一个画面?刀光剑雨中野狼用自己将小动物们护在柔软的腹下。

我就这样一直从朦胧到坚定爱至现在,看到了金刚狼之死。我不愿说Logan死了,因为我感觉他并未消失,死去的只是那个被注入了埃德曼合金的金刚狼,但Logan的精神却铭记在我们心里、铭记在他保护的那些孩子的心里,永垂不朽。

变种人一个个死去,一起并肩作战的朋友们都离他而去,仅剩下身患病症的教授需要他来照顾。我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感觉,天大地大却没有你的容身之处,仿佛被世界遗弃一般。
生活迫使Logan选择为人开车挣钱!我无法想象他所承受的压力,埃德曼合金队他身体的侵蚀、如师如父的教授病情的不稳定、随时可能暴露自己变种人的身份的威胁…然而命运总是喜欢跟人开玩笑,在Logan为了未来而忍耐的时候,新的变种人出现了。
我觉得Logan应该有过不管劳拉的念头。他可能会愿意在安顿好教授后不惜姓名去救回她,但却不愿置教授于危险中,那是他生命中唯一一盏引路灯。更何况这时的大家都已离去,教授对于Logan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,那是他曾经拥有过的幸福的见证。世间最难忍受的不是失去,而是得到后又失去。一个人一直孤独地活着或许没什么,但当他有了朋友、有了亲人,那他很难再回到孤独中去。求不得却又放不下。但教授还是离开了Logan,我想我忘不了Logan惶恐的想要挽救教授的生命时的颤抖;忘不了他将教授埋葬之后的崩溃;忘不了他对劳拉说“厄运总会降临在我在乎的人身上”。当僵尸和教授死去,意味着再也没有人能与他分享过去,他再次变成一个人。
我在看到Logan发现孩子们面临危险的时候就隐隐猜到了结局,当然,他怎么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?全力阻止,即使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,这本就是我爱的那个人会做的选择。我只是感到心酸,为了那一句“原来,死亡是这种感觉”。他想死,因为他在乎的人几乎都已死去,因为他已经做到了极限,现在他终于可以把重担卸下好好休息一下。我希望他睁开眼能在天堂看见大家在等他醒来。

(收尾吐槽:爪机打字真是太累了,哭卿卿)

评论

热度(20)